武安檢
  《快樂檢察官》講述了在平安縣人民檢察院新成立的“案件管理辦公室”發生的系列趣事。劇本用輕鬆的筆墨,描寫了經驗豐富卻膽小怕事的案件管理辦公室主任付一生,嫉惡如仇又性格急躁的副主任鄭玉冰,知識豐富又伶牙俐齒的辦事員叢梅等鮮活的人物。在輕鬆的故事情節中,再現了檢察官樂觀向上的工作狀態,展示了檢察官的精神風貌、職業道德和檢察情懷。讓更多的群體進一步認識、瞭解檢察工作、檢察機關、檢察幹警。
  李嬌麗:剛出征三天就召回朝,聖上何意呀?
  林石:聖上何意不知,哥們意思你可知?
  叢梅:別自戀了,沒看見小妹行走不便,還不趕快去扶小妹坐下。
  林、肖:(一起迎上前去,欲扶)坐,請坐,請上坐。
  (肖端茶杯)
  肖民:茶,上茶,上好茶。
  叢梅:去,去,別虛情假意。你的腳怎麼了?
  李嬌麗:嗨,去民哥家崴的。林石:說清楚點兒,咋回事兒?李嬌麗:到肖家村了,能不去看看肖大伯、大媽?一不小心,後跟卡在石縫裡,把腳給崴了。
  肖民:(彎下腰看)小李,不要緊吧。
  李嬌麗:不要緊,不要緊。(肖民示意讓李嬌麗出來一下,李跟在肖後邊走出大廳)
  肖民:謝謝你的情誼,我爸讓我還給你。(將錢放在李的掌心)
  李嬌麗:啥意思?你可別想歪了,我那可是給大媽看病的。
  林石:(隔窗看見肖、李拉手)小李,主任有令,傳你呢!
  李嬌麗:知道了。(返身回大廳,進主任辦公室)二位主任,民女來遲,請頒旨。
  付一生:哈哈,士氣不錯啊,坐下,坐下。
  李嬌麗:有罪,不敢坐。
  鄭玉冰:行了,行了,別矯情了,坐下。
  李嬌麗:是!
  鄭玉冰:情況怎麼樣?
  李嬌麗:事情是這樣的:肖家村確實很貧窮。不過我早有思想準備,見面就甩給村支書5萬元。他們高興地拉我進飯店,還說要送錦旗感謝我們檢察院呢。
  付一生:好,好,你爸有錢,支持農村建設,這沒錯。可你總得調查清楚之後,根據實際需要再給錢吧。你有個有錢的爸爸,如果你爸沒錢,我們如何開展工作呢?
  李嬌麗:我讓老爸出了血,還挨批?
  付一生:不僅你爸出了血,你也出了血吧(指李嬌麗的腳)。不要緊吧?
  李嬌麗:(生氣地)沒事兒。鄭玉冰:我們是檢察官,下鄉穿時裝、高跟鞋,老百姓怎麼看?你以為你是模特兒?
  李嬌麗:又不是在機關上班,其他場合還不許穿便裝哇!
  鄭玉冰:那要看你面對啥人,在啥場所。你走進的是山區田間地頭,是老百姓的家,你體察的是民情民意,要與村民同吃同住同勞動,才能密切檢民關係,找準工作著力點。
  付一生:聽說你進村還開著大奔?
  李嬌麗:是啊,那是我的代步工具,我不是每天開著上班嗎?怎麼了?也有錯啊?
  付一生:沒錯,平時你開自己的車,耗自己的油,開車去哪裡是你的自由。可你開車去駐村聯繫點兒,是代表著檢察官,檢察院,還開著大奔,老百姓怎麼看,怎麼想,這不是代表的你個人,對不對?
  李嬌麗:這也算?那,那覺得我不行就換人!
  (叢、林、肖在門外偷聽,此時一齊撞入)
  叢、林、肖:換我去!換我去!李嬌麗:(疑惑)換你們去?我不過鬧點兒小情緒,你們可不仗義了啊,還是我去,誰也別想換我。
  眾:勸將不如激將,小李聽勸,脫掉紅裝換檢服,步行進山吧。
  第二集 輸血造血(下)
  【四月份的一個上午,案管中心辦公室】(叢梅和李嬌麗在埋頭修改調查報告)
  林石:兩隻黃鸝鳴翠柳,一任林石踱庭前。
  (肖民正推窗透空氣,見鄭玉冰從院內走過來,扭回頭)
  肖民:窗含玉冰不似雪,門前車流不是船。
  (鄭玉冰推門進來)
  鄭玉冰:老付領旨去了,一會兒準到。
  【會議室】
  付一生:大家到齊了,都坐下。高檢指示,讓咱們來一次會診。
  林、肖:誰病了?叢、李:肖家村。
  付一生:同志們,為加強駐村聯繫點工作,前一段時間,派叢梅同志與小李一起對肖家村的情況進行了全面深入的調查。毛主席教導我們說:“沒有調查,就沒有發言權。”工作嘛,就得心中有數,不能盲人摸象。現在,叢梅、小李同志最有發言權。你們誰彙報啊?
  李嬌麗:梅姐,你唱主角吧!叢梅:好!(清清嗓子,站起來)付一生:就別站起來了,坐下說。
  (叢梅笑一笑坐下)
  叢梅:受院黨組付正主任的委派,由我和李嬌麗同志赴肖家村夜以繼日展開工作調查,發現了該村十大怪現象——
  (未經許可,不得以任何方式複製或轉載本書之部分或全部內容。)   (原標題:快樂檢察官(十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n95znge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